中國碳排放2030前達高峰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中央社北京29日路透電)美國研究人員預測,中國身為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家電、建築物及工業需求可能在2030年前或更早達到飽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時會達到高峰。

加州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Lawrence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能源與排放專家研究指出,中國可能在20年內,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最高點。這份研究符合先前許多研究結果。

受影響的不僅是中國,因為中國溫室氣體的排放路徑,將決定全球是否能將總排放限制在較不會造成危險氣候變遷的程度,如乾旱、洪水以及暴風雨密集發生,威脅到作物收成以及經濟成長。

研究共同作者樂懷恩(Mark Levine)在聲明中表示:「一旦每戶都有台冰箱、洗衣機、冷氣機以及其他家電用品,一旦住宅區戶數達到飽和,每戶平均用電成長就會趨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