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碳排放2030前达高峰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中央社北京29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预测,中国身为全球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家电、建筑物及工业需求可能在2030年前或更早达到饱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时会达到高峰。

加州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能源与排放专家研究指出,中国可能在20年内,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最高点。这份研究符合先前许多研究结果。

受影响的不仅是中国,因为中国温室气体的排放路径,将决定全球是否能将总排放限制在较不会造成危险气候变迁的程度,如干旱、洪水以及暴风雨密集发生,威胁到作物收成以及经济成长。

研究共同作者乐怀恩(Mark Levine)在声明中表示:“一旦每户都有台冰箱、洗衣机、冷气机以及其他家电用品,一旦住宅区户数达到饱和,每户平均用电成长就会趋缓。”(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