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下面請看4月27號的國際新聞簡訊

1巴勒斯坦兩對立派達初步和解協議
週三,巴勒斯坦對立的兩派,法塔赫和哈馬斯的代表,在埃及開羅舉行會議,達成初步協議,同意為組建臨時團結政府,和確立大選日期掃清道路。據悉,如果和解協議在下週能夠簽署,將結束4年多來哈馬斯佔據加薩,法塔赫佔據西岸的局面。

美國已經對此反饋,要求巴勒斯坦團結政府放棄暴力,承認以色列。多年來,哈馬斯不斷攻擊以色列,而近一個月來,數千巴勒斯坦人在加薩遊行,呼籲和解。

2諾基亞全球裁員7千人
電信業巨頭諾基亞週三宣佈,將在芬蘭、丹麥、英國,裁員4000名員工,另外把3000名研發塞班(Symbian)操作系統的員工,轉往管理諮詢和信息服務機構埃森哲(Accenture),以減少10億歐元的研發費用。消息一經公布,公司股票上升了3個百分點。

諾基亞在智能手機市場,經營不佳。為扭轉局面,諾基亞今年2月宣佈將與微軟合作,由塞班操作系統轉向Windows Phone 7平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