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繼續維持超低利率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天宣布,聯準會將繼續維持零到0.25%的超低利率「一段長時間」。他說,這表示在未來的幾次會議裡,採取貨幣緊縮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柏南奇(Ben Bernanke)是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會議結束後的記者會上,作了以上宣布。

  被問到預計什麼時候會開始採取貨幣緊縮政策時,柏南奇說,他不確定。

  不過他說,如果通貨膨脹或通膨預期開始動起來的話,聯準會(Fed)就會採取因應行動。

  FOMC會議結論指出,正在上漲的物價,可能會對通膨帶來過度影響。

  柏南奇說,目前還不清楚美國的失業情況能不能在沒有通膨風險的情況下獲得改善。

  會議以「溫和」形容當前經濟復甦情況,並認為有必要繼續完成在6月以前收購6000億美元債券的計畫。

  會議並對一些經濟評估作了修正:今年經濟成長從1月預估的3.4%到3.9%,下修到3.1%到3.3%;個人消費支出成長從1%到1.3%上修到1.3%到1.6%。

  今年最後1季的失業率從1月預估的8.8%到9%,下修到8.4%到8.7%;2012年底的失業率從1月預估的7.6%到8.1%,下修到7.6%到7.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