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記者會 是機會也有風險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將開新例,在利率決策會議後舉行歷來首場會後簡報會,專家認為這對聯準會既是風險,也是機會。

  聯準會成立97年以來,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從沒有在開完會後回答問題。

柏南奇今天針對汽油價格上漲、聯準會刺激經濟支出及美國債務等問題的即席答覆,都會被投資人放大檢視。柏南奇的口氣、舉止及用字遣詞,將影響鉅額資金的動向。

穆迪旗下Moody’s Analytics的史威特(RyanSweet)表示:「幾乎沒有犯錯的空間。詞不達意可能會在金融市場引起騷動,造成額外的不確定性。」

以貨幣市場為例,交易商連恩(Kathy Lien)預測,美元可能「只因柏南奇沒有說出任何特別有害的事」就上漲,這將使得許多美國出口產品變貴。

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專家狄爾頓(AndrewTilton)表示,如果這個壓力還不夠大,柏南奇「的肢體語言將攸關記者會是否會被認為成功,這和他答覆的準確性同等重要」。

聯準會最高利率決策委員會往往會在例行會議後,發布400個字左右的聲明。

如果柏南奇仿效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Bank)總裁的作法,在45分鐘的問答時間中,他可能吐出超過2000個字。

即使柏南奇為了避免打亂市場,而表現得較預期樂觀或不樂觀,他還是可能會讓大眾感到失望,而損及聯準會的整體地位。

高盛經濟專家狄爾頓表示:「記者會對柏南奇和聯準會而言,既是風險也是機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