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限電 對企業影響不大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日本商業游說團體「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長谷川閑史(Yasuchika Hasegawa)指出,日本為避免夏日用電高峰電力不足,強制要求企業減少用電量,此舉對企業影響料將「微乎其微」。

日本政府估計,今年夏季氣溫倘若維持去年夏季高溫炎熱氣候型態,東京與鄰近9個縣市的電力恐短少15000百萬瓦。

日本311強震與海嘯嚴重毀損東京電力(TokyoElectric Power)福島第1核電廠後,日本政府不斷呼籲減少用電,希望最多能夠省下1/4的電力,藉此保留電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今天向記者指出,可能沒有必要限電。他並未透露其它明細。

「日經新聞」21日引述未具名經產省官員談話指出,日本政府可能調低省電目標至15%。長谷川閑史指出,日本政府放鬆限電措施,各大企業有望維持正常營運。

64歲的長谷川閑史今起替代理光(Ricoh Co.)會長櫻井正光(Masamitsu Sakurai)出任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長。他說:「限電在企業可控制範圍。」

身兼亞洲最大藥廠武田製藥 (TakedaPharmaceutical Co. )執行長的長谷川閑史指出,他並不擔心供電情形。

長谷川閑史表示,企業將有時間購買發電機與電池,以協助緩解明年夏季以前電力不足恐造成的負面衝擊。

他指出,企業不會因這場世紀強震而打退堂鼓,放慢海外併購腳步。

長谷川閑史說:「就日本企業領袖來看,這場浩劫不會影響併購意願。特別是目前日圓狂升,正是大展鴻圖的好時機。」

日圓兌美元匯價過去1年來計升值15%,在各主要貨幣中,表現名列第4。(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