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技能人員嚴重短缺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康尼澳洲悉尼編譯報導)由於澳洲西澳和昆省采礦業高薪工作的吸引,使近一半的紐省企業難雇用到熟練的技術人員。

據紐省商會與聯邦銀行的一項經營狀況調查顯示,自去年年底以來,所有主要行業的技能人才短缺問題都有所增加。約47%的受訪公司表示存在技術工人短缺的問題,其比去年11月份增長了39%。

該報告稱,商會持續收到「熟練技能商人轉向西澳和昆省高薪礦業工作」的報告。據上週公佈的一項來自住宅產業協會(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的報告顯示,住宅建築行業的熟練勞動工種持續短缺。該協會首席經濟學家戴爾(Harley Dale)明確表示,要防備該行業技術人員外流到昆省中部和西澳的礦區。

聯邦政府根據相關數據預測,到2015年,資源部門商人將下降 3.6萬。在紐省,全省範圍內一系列職業均有短缺現象,其中包括兒童保育工作者、護士和麵包師等。去年,在全澳範圍內,資源部門、汽車行業和美髮師行業約存在一半職業空缺。去年,全國空缺職位的填充率衹有61%,2009年曾為65%。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由聯邦政府任命的一個專家小組於近期公佈的一項報告發現,雇主們沒有提供足夠的培訓,且僅有48%的全澳學徒完成了他們的培訓。這一培訓完成率據稱「低得無法令人接受」,職業培訓體系需要大改組。

葛利比(Glebe)麵包店(Bakers Delight)經理辛格(Ravinder Singh)說,他的麵包店長期缺乏技術熟練的工人,他雇有四個麵包師,但希望多聘請幾個。他說:「麵包學徒需要三、四年的時間,依靠學徒工資生活太長且太困難,所以很多人中途退學。」

紐省商會發言人裏奇(Paul Ritchie)透露,悉尼公共交通工具缺乏的地區,如東北部和北部海灘,有難吸引和留住熟練員工的特殊困難。裏奇說:「我們得到的反饋是,公共交通和交通擠塞問題沖擊了企業吸引技工的能力。這與公共交通工具的短缺有一個明顯的聯係。」

紐省商會的報告顯示,技能短缺在建築業、技術人員(如製冷和空調)、金屬貿易、工程師、會計師、信息和通信技術、健康和社區支援服務、銷售及市場推廣、專家、科學和技術服務行業最為明顯。

該報告還警告說,在昆省遭受洪澇和亞熱帶雅斯(Yasi)颶風的影響後,重建工作將吸引大量勞工,紐省技術人員短缺現象將會更為嚴重。
美東時間: 2011-04-26 05:40:02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6/n3239658.ht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