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幹線恢復部分路段 月底全面通車

【新唐人2011年4月25日訊】日本大地震災後一個半月,儘管余震持續不斷,重建工作仍持續進行。新幹線宣佈,星期一(4月25日)開始,恢復從東京到仙臺的客運服務,從震後的一天縮減為兩個多小時,大幅縮短交通時間。

日本東北新幹線星期一開始恢復部分路段行駛,旅客將可從東京搭乘新幹線抵達仙臺,沿途停靠包含輻射禁制區外的福島站。

至於在仙臺以北的路段,東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 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表示,將會在29號全線恢復從東京到岩手縣的客運服務。

民眾:「這真的很好,事實是它又開始動了,我現在覺得它真的很偉大。」

也有旅客認為,應該更加審慎。

民眾:「我不覺得我們應該如此躁進,我希望它恢復以前的平穩。」

基於安全理由,日本新幹線將先以每小時300公里行駛,計劃在2012年年底恢復到每小時320公里的水準。

新唐人記者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