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上海大罷工標誌維權運動高峰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上海集裝箱運輸行業大罷工已經持續三天,使這個中國第二大城市的港口幾乎癱瘓。有評論指出,這是中國自89年中共六四屠殺之後首次出現大規模的工人運動。中國和平聯盟主席唐柏橋認為,這是維權運動達到了一個高峰。

中國和平聯盟主席唐柏橋:“這次大罷工具有標誌性的意義,標誌著中國的維權抗暴運動進入了一個高峰,一個關鍵時刻,就是從過去的零星的、小地方,那麼現在到了大都市,上海是經濟中心,經濟命脈,然後就是從小規模的,到達一個對中共的政權可以造成致命的衝擊,因為跟過去,比方說反拆遷單個的維權,這個還是有本質上的區別,這是一個群體事件,它是一個全局性的東西,動一發而牽動全身,現在人民的權利意識已經高漲,現在人們對社會道德墮落,對社會腐敗,尤其是政府的腐敗,已經深惡痛絕。如果這個罷工再延續下去的話,對中共這個政權的衝擊,那是造成致命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