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油價 滬司機大罷工蔓延他市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星期五(4月22日),上海集裝箱運輸行業舉行罕見大規模的全行業大罷工持續進行到第三天,油價飛升和中共當局嚴重的亂收費是該行業抱怨難以生存的焦點原因。此次行業性罷工還蔓延到天津,當地部分集卡車已停運。中共當局封鎖消息的同時,出動數千軍警現場鎮壓。有業內人士表示,罷工是必然發生的,不過是早晚的事。

20日開始的罷工,21日仍然繼續,數千名集卡司機聚集在上海多個港口集體抗議,高舉橫幅要求上海港取消不合理收費。據報導,上海當局出動7千多名警察和70輛警車鎮壓罷工、封鎖路段。雙方在現場形成對峙,有多名抗議司機被按倒在地,據在場網民披露,大約60多人被警方帶走,多人受傷。

上海卡車司機王小姐:「沒有得到解決,現在警察也到處抓人嘛,然後也都不解決、不播報甚麼的。哪敢派代表呀,肯定代表也被抓。現在有警察拖人幹甚麼的,那邊就要拍照,遊人拍照,警察拿著手機就給你砸了,不讓你拍。」

據了解,全市約有70-80%的集卡車停工抗議。

上海卡車司機王小姐:「大部分都已經停了,包括那些包箱公司,昨天就有一部分包箱公司、船公司就停了嗎,今天也有一部分停了,現在浦東那邊有上千人那邊,這幾天一直有,天天有。」

過去半年間,中共發改委四次提高成品油價,致使集卡車油耗成本直線上升,同時,集卡司機還不得不面對政府各部門嚴重的亂收費行為。

上海行業性罷工也已蔓延到天津市。當地部分集卡車已停工。

天津行業內人士:「油價太高,運費太低,路障查得太厲害,交警也查得太厲害,找點毛病罰錢。」

王小姐:「那些亂收費,路征亂收費,警察還有晚上緊急操作費,亂七八糟的費都有。」

據了解,中共當局相關方面至今未對抗議訴求公開予以答復。

新唐人記者蘇菲、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