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區擴大 東電社長親賠罪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飽受各界批評的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今天與福島縣(Fukushima)知事佐藤雄平(Yuhei Sato)見面,親自表達歉意。

這是佐藤雄平首次同意會見東電社長

東電社長清水正孝身著藍色工作服,向佐藤雄平深深一鞠躬。

清水正孝表示:「對社會大眾造成很大的麻煩,我打從心底感到抱歉。」

佐藤雄平回道:「我要你自世界各地擷取智慧並全力以赴,好讓民眾能夠認為,他們可以返鄉。」

日本本週表示,將禁止任何人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方圓20公里的「警戒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今天表示,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命令撤離區外部份地區的居民疏散,躲避輻射。

枝野幸男再次證實,政府也對警戒區外另外5個輻射值相當高的地區發出撤離警告。

他今天呼籲這些地區的居民也預先準備,在1個月內撤離。

枝野幸男並未表示,上述地區也將被列為警戒區。(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