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啟動十億綠行動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1日路透電)若說環保運動有節日,應屬「世界地球日」。

這項致力於提升民眾環保意識,及鼓勵大家清理環境的行動,22日將邁入第41屆,剛好和基督教耶穌受難日(Good Friday)和猶太教逾越節同一天。

一項名為「十億綠行動」(A Billion Acts of Green)中,主辦人員鼓勵民眾可上網宣示,從換省電燈泡、少用殺蟲劑到其他有毒化學物品,從生活中一些微小但能持續的事著手,改善地球情況,慶祝這天。網址:http://act.earthday.org/

  協調這些事務的綜合組織發言人奇伍德(ChadChitwood)指出:「數百萬人做的小事,加起來力量就可使改變成真。」

創立「世界地球日」的美國及其他國家,都將舉辦數百場聚會、工作坊等活動。現今全球192國家都會慶祝這一天。

在美國,慶祝活動中包括在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將首映一部新片,由之前「誰殺了電動車?」(Who Killed the Electric Car?)導演所執導,內容探討在墨西哥灣沿岸12個城市,創立綠色經濟。去年墨西哥灣居民,就是英國石油公司(BP)漏油事事件受害者。(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