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動亂 民眾搶賣黃金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中央社班加西22日路透電)利比亞班加西市中心黃金市集,過去經常會湧進逛街看黃金製品的人潮。利比亞動亂發生將近2個月後,露天市場幾乎空無一人,為數不多的顧客來到這裡,多數是為了典當,而非購買。

一些不怕危險的店家已經開始重新開放攤位,但許多人依舊關閉攤位。為數不多的顧客只看到店內光禿禿的人體模型,以及淨空的玻璃展示櫃。

23歲的馬杜尼(Faraj el-Matuny)坐在家傳珠寶店,他說:「現在越來越多人賣黃金,而非買黃金。大家很缺錢。」

43歲的石油公司工人薛里夫(Abdelqaderel-Sherif)則表示,自己是來賣掉母親的手鐲,協助養活一大家子。

他說:「我們很猶豫要不要賣,但當前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得賣出去。」他將首飾遞給店家後,店家拿放大鏡仔細檢查,並在計算機上打出價格。

攤販表示,他們擔心黃金市集可能會成為小偷下手目標,因為沒什麼警察在執勤,許多居民從政府廢棄的軍械庫拿走槍枝,一些店再也不營業。

32歲的薛比(Hussein el-Sheiby)坐在他的珠寶店,店內許多展示櫃空無一物。他說:「局勢需要穩定下來,當我們擺脫格達費,就會把黃金買回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