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利比亞戰事膠著 西方派軍事顧問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英國、法國、意大利同意派遣軍事顧問團協助利比亞反抗軍作戰,法國並承諾加強對利比亞的空襲。聯軍的新策略會對利比亞戰局產生甚麼影響?來看專家的分析。

資深評論員伍凡:現在利比亞的戰爭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新階段,過去一段時間美國和歐盟用空中轟炸利比亞的軍事基地,和防控設備,以及坦克部隊,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不能最終解決戰爭問題,解決戰爭問題還是要靠地面部隊,地面部隊呢,反抗軍的戰鬥力量不夠強。

第一,沒有有訓練的戰鬥力;第二,沒有很好的武器;第三,戰略戰術都不很高明。所以,戰爭處於一個膠著狀態,怎麼樣突破這個狀態呢?現在歐盟正試圖用一個新的方式,就是派遣顧問團,進入利比亞,幫助反抗軍,進行戰爭。

法國也答應加強空中戰鬥轟炸,我想,這種轟炸可能是要加強對利比亞的軍隊,僱佣軍,以及他的禁衛部隊進行強力的轟炸恐怕才有效果,否則的話成果不會很明顯。

看來這場戰爭會僵持一個相當長的時期,才能夠把卡扎菲打下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