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需求增 蘋果淨利升95%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蘋果公司(Apple Inc.)公布獲利成長將近1倍,因iPhone需求成長的影響,大於iPad平板電腦銷售不如預期。iPhone 剛在威瑞森電信(Verizon Wireless)開賣。

蘋果今天公布,第2季淨利增至59.9億美元,或每股6.40美元,相較去年同期獲利30.7億美元,或每股3.33美元。蘋果銷售勁揚83%,至247億美元。彭博調查分析師預估中值為每股盈利5.39美元,銷售234億美元。

蘋果公司iPhone銷售數量達1870萬台,超過彭博調查13位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630萬台。iPad共銷售469萬台,少於分析師原估的610萬台,iPhone的銷售數據彌補了iPad銷售不如預期的影響。日本3月強震是造成蘋果供應短缺的原因之一,正努力解決供應短缺問題的蘋果表示,本季每股盈利料達5.03美元,銷售230億美元。

分析師預估,蘋果第3季每股盈利將達5.25美元,銷售238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