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創意挑戰 尋找下一個三傻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印度電影「三個傻瓜」在台引起迴響,內容引用印度河濱學校發起的全球孩童創意行動競賽 (簡稱DFC)中的創意和故事。DFC第二屆甄選活動今天開跑,希望募集台灣孩子的創意計划。

由許芯瑋等人發起的台灣區「孩子行動、世界大不同」全球孩童創意行動競賽今年邁入第二屆,並將活動名稱從競賽改為挑戰,希望孩子們自我提升、勇於挑戰。

發起單位表示,去年台灣的孩子參加DFC活動後,獲選作品除了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位於印度的DFC全球總部更將台灣的精彩故事放入展示手冊當執行範例,可見台灣孩子的創意令人驚艷;今年繼續參與DFC活動,希望更多孩子能踴躍報名,展現創意並付諸行動。

第二屆全球孩童創意行動台灣區挑戰今天正式起跑,參與對象為10到14歲的孩童,需在1週內發揮創意,透過行動協助周邊的人、改變周遭,再藉由影像文字將成果分享出去。9月15日截止報名,10月8日前繳交成果,預計11月中頒發獎項。除了原有的「大膽突破」等7個獎項外,今年也將針對持續行動的組別頒發「歷久彌堅」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