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Q1奏捷 Q2財測樂觀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預估第2季營收可能高於分析師預期水準,主要在於管理網路服務的高效能機器,對處理器的需求增加,克服個人電腦成長趨緩的困境。

英特爾今天在聲明中表示,第2季營收將達128億美元,預估範圍介於123億美元至133億美元之間,優於彭博社彙整分析師的119億美元預測均值。英特爾盤後股價聞訊走揚。

在蘋果公司(Apple Inc.)iPad等行動裝置帶動下,採英特爾處理器的網路伺服器需求升溫,讓英特爾獲益良多。

即便上季個人電腦銷售面臨壓力,英特爾還是囊括微處理器80%的市占率,也因此,凡是企業要大規模升級伺服器和個人電腦,英特爾的營收都能大舉增加。

聖路易投資機構Edward Jones分析師克瑞爾(Bill Kreher)表示:「企業更新週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就伺服器而言,我們認為力道將持續,可望延續一整年。」未持有英特爾股票的克瑞爾推薦投資人敲進。

英特爾第1季淨利攀升29%,達31.6億美元,或每股56美分,反觀去年同期則為24.4億美元,或每股43美分。分析師的平均獲利預估為每股46美分。

英特爾第1季營收提升25%,達128億美元,也優於116億美元市場預估均值。

總部設在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的英特爾公布財報後,盤後股價一度衝高至21.10美元。英特爾週二在那斯達克收漲24美分,報19.86美元,今年股價累挫5.6%。(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