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廢除已實施48年的緊急狀態法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訊】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導,敘利亞政府19日宣佈廢除已經實行了48年的國家緊急狀態法,結束國家緊急狀態。此舉意味著敘利亞民眾將擁有舉行和平示威遊行的權力。

一名政府官員說,受到示威民眾多日來的持續抗爭,要求取消長達將近50年的緊急狀態法管制,敘利亞政府決定回應民意,通過取消緊急狀態法的法案。

在此之前,數百名示威者通宵聚集在該國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在廣場上靜坐示威,呼籲結束在敘利亞維持了數十年的緊急狀態法。敘利亞軍隊向示威者開槍。

人權活動人士4月19日表示,一名保安警察通過擴音器要求聚集在時鐘廣場(Clock Square )的示威者離開,然後軍隊就開了槍,還使用了催淚彈。至少有一名示威者受傷。

兩名霍姆斯居民也表示,他們聽到來自廣場周圍的槍聲。此前一天,約有上萬人在霍姆斯市聚集,出席葬禮,悼念星期日在衝突中死亡的17人。葬禮影像的視頻,被上傳到了社會媒體網站。其他上傳到網站的影像顯示出,星期一(4月18日)在霍姆斯時鐘廣場正在進行大規模示威。人們高唱:「人民要推翻這個政權」。

目前,還沒有獨立媒體獲准進入霍姆斯,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影片的內容。

人權活動人士指出,自從抗議活動開始以來,已有200多人喪生。

敘利亞的反政府示威是中東和北非多個穆斯林國家所發生的茉莉花革命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