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現口蹄疫 打疫苗仍難逃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 韩国農林水產食品部今天透露,慶尚北道永川的一處養豬農場昨天申報口蹄疫疑似症狀,經檢驗結果被證實為口蹄疫。

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這是農林水產食品部將口蹄疫警報從「警戒」下調為「注意」4天後再發生的口蹄疫情,也是最後一批撲殺掩埋工作結束26天後,再次出現的疫情。

更值得一提的是,據韩国農林水產食品部獸醫科學檢疫院的精密檢驗結果顯示,永川養豬農家發生的口蹄疫,是今年在韩国全國範圍傳染並立即注射疫苗的O型血清口蹄疫。

根據上述的檢驗結果,農林水產食品部和慶尚北道掩埋了6隻農場�的豬,採取牲畜禁運措施,並進行了消毒等的緊急防疫措施。同時,也對全國畜牧農場通知疫情,要求加強消毒和觀察。

報導指稱,農林水產食品部有關人士表示,這次口蹄疫的類型是已接受疫苗注射的一種,有可能會偶爾出現疫情。畜牧農場需要徹底地進行預防,立即申報可能出現的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