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 “最佳居住地”評選 渥市再登榜首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186)加拿大著名的財經和生活類雜誌MoneySense,近日公布了一年一度加拿大“最佳居住地”評選結果。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再次榮登榜首。

MoneySense本次評選考察了全加180個人口超過1萬人的城鎮,比較了20多個用於衡量生活質量的不同類別,渥太華及毗鄰的加蒂諾地區在去年及今年連續二年榮登榜首。

MoneySense 對最佳居住地的評比涉及氣候、健康、犯罪率及就業前景等方面。與加拿大其他地區相比,渥太華-加蒂諾在各類別的排名並非位居首位。得分最高的是“道路上擁有新車的比例” 得分最低的是“房屋購買承付能力”。由於在多數類別中出現的高峰和低谷的頻率很少,使它在全部類別的排名都位居前列,最終得以脫穎而出,獲得排名第一。

最新當選的渥太華市長吉姆•沃森(Jim Waston)先生為此感到自豪。

渥太華市長採訪:“對MoneySense雜誌將渥太華評為加拿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我感到非常自豪。渥太華市擁有多元文化及豐富的遺產,有天然美麗的自然環境、世界著名的麗都運河。我們還擁有才華橫溢的高科技人才,擁有全國按人口平均最高比例的博士學位人才,我們有高科技業,旅遊業以及穩定的政體等等,我們會盡力在明年繼續保持這一記錄。”

據悉,今年是MoneySense雜誌第6年公布“最佳居住地”排名,而渥太華-加蒂諾至今已奪冠4次。

投資銀行顧問墨西哥移民-Francis Sylvian夫婦:“城市非常安靜,人們相互之間也很友好,我們一起到這裡來,我們知道渥太華是一個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

工商管理華裔移民趙女士“很美麗的一個城市,挺開心的,挺好的,而且主要是氣候比較好,四季分明。”

新唐人記者安妮、傑森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