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新處理器 攻平板小筆電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3日電)英特爾推出代號OakTrail的Intel Atom(凌動)處理器平台,體積比前一代縮小60%,內含繪圖晶片與記憶體控制器,並以低功耗維持續航力,主攻平板電腦與小筆電等混合機。

英特爾表示,新Oak Trail處理器平台將整合型繪圖晶片與記憶體控制器,直接嵌入處理器晶片內;而處理器體積又比前一代版本縮小60%,有助業者開發更小、更薄、更有效率的裝置。

新Oak Trail平台提供更好的影片播放功能、快速網路瀏覽,以及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包括,支援1080p解析度影片解碼以及HDMI,也支援Adobe Flash、Flash遊戲等;搭配Intel SM35高速晶片組,提供無鉛、無鹵素設計,以高速USB 2.0介面,加上高傳真音效 (High Definition Audio)技術,可呈現家庭劇院音效。

英特爾表示,新Oak Trail處理器的彈性有助提升平板電腦,以及結合小筆電與平板電腦的混合式機種的效能,適用於微型化與可攜式的嵌入式設計,如零售、醫療及工業應用等各領域平板電腦;可在Android、MeeGo及Windows等各種作業系統上執行。

另外,新平台低功耗設計讓電源使用效益大幅增進,並將協助業者開發無風扇裝置,讓產品能維持一整天電池續航力。

英特爾表示,內含新處理器平台的裝置將自5月起陸續問世,包括Evolve III、富士通 (Fujitsu)、聯想(Lenovo)、Motion Computing、Razer以及Viliv,將推出超過35款內含Intel Atom處理器平台的創新平板電腦與混合式機種,並支援各式作業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