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爆神秘怪病 十幾人流血不止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福建省廈門市爆發神秘怪病無法醫,該市翔安區有村莊村民去年起集體染上流血怪病,村民輕則鼻血流不止,重則內臟出血,衞生當局束手無策,呼籲村民遷居避病,引發全村恐慌。網民一致炮轟衞生當局無能!村落隨時變死城。

一年來,翔安內厝後房自然村,相鄰的五六戶人家,十多人先後出現相同的症狀:輕的,流鼻血,難以止住;重的,內臟出血。污染、投毒?村民們都覺得不可能。醫院給出的建議是—— 遠離可疑污染區域,但確切病因,至今仍無法查知。

現在,村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關部門介入,幫忙找出“罪魁禍首”。

據《東南網》報道,3月15日中午,翔安內厝後房自然村的陳女士從幼兒園把4歲的兒子接回了家。沒過多久,兒子滿嘴都是血,孩子的牙齦在出血,馬上去同民醫院。醫生懷疑是因蛀牙引起的,馬上診治,血暫時止住了。當天傍晚,孩子的牙齦又開始出血不止。晚上睡覺時,孩子還感覺膝蓋酸痛,讓陳女士害怕的是,與白天相比,兒子晚上的出血量更大了,甚至把枕頭染紅了一大片。

第二天一早,陳女士帶兒子去了廈門口腔醫院。醫生告知:“這跟蛀牙沒有關係,需要化驗血液,看是不是’血友病’。”

他們轉而去廈門市第一醫院,孩子接受了血液檢查,其中“凝血酶原時間”一項是參考值的6倍多,另一項“活化部分凝血酶原時間”也是參考值的3倍多。醫院方面也懷疑是“血友病”,孩子隨即住院治療。

聽說“血友病”是一種遺傳病,陳女士一家人都去醫院檢查,丈夫的正常,但陳女士、女兒的情況與兒子一樣。他們都在第一醫院住了院。最後得出的結論是“凝血因數缺乏,後天性”,因此基本排除了患有“血友病”的這種可能。

經過一周多住院治療,三人病情有所好轉,3月底相繼出院。“但直到現在,她們一家三口還在接受輸液治療。”陳女士告訴記者,病情一直反復,如果不治,相應的指標又會升高。

什麼原因引起的疾病醫院方面一直沒有查出來,醫院給的出院建議——— “遠離可疑污染區域”;

從去年上半年開始,她家周邊十幾個鄰居都出現了一樣的症狀。開始還以為是個別現象,但隨“患病”的人不斷出現,病症都差不多,只是嚴重程度不太一樣:輕的,不斷流鼻血,或者一旦有傷口,就血流不止;嚴重的,則是內臟出血,比如肺部、腎臟,而且必須堅持接受輸液治療,如果間斷兩三天,又會出血不止。

“患病”的都是以家庭為單位,其中花費最多的一家,已經花了六七萬元,但還是無法治癒。

周邊究竟有多少“患病”的人?眾人初步統計:“從去年到現在,有五六戶人家,大概15人出現這種症狀。”

村民們很無奈:“現在,我們白天要出去掙錢,晚上又得打點滴治療。這確實讓人受不了,但更讓人害怕的是,還有鄰居出現同樣的症狀!”

醫院方面也有懷疑過是中毒或是污染。但大家同樣覺得不太可能。大家希望有關部門找來專家,幫忙找出發病的原因,消除大家的恐慌。

大陸衞生部門自去年開始調查病源,外傳事件涉及工業污染或有人投毒,一直都沒有找到原因。事件引發輿論熱議,有網民認為,衞生部門辦事不力,對神秘病症一直無能為力,促請當局徹查事件,將瀆職官員撤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