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天價購香港豪宅 亞洲最貴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2日電)近年中國大陸熱錢不斷流入香港房市,帶動房價飆升,日前又有大陸富豪以港幣約3億6000萬元購買豪宅「天匯」某處房宅,每平方呎售價達6萬4000元,創亞洲住宅單位呎價最貴。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日前1名神秘大陸富豪購買了「天匯」66樓A半複式單位,成交價約港幣3億6000萬元,以單位建築面積5636平方呎計算,每平方呎售價達6萬4000元。

此項價格較2010年「天匯」61樓B室成交價還要高,不但成為全港分層住宅呎價(每平方呎成交價)新高,更一舉登上全亞洲分層住宅呎價頂峰。

  目前香港分層住宅呎價次高的豪宅仍是「天匯」的61樓B的半複式單位,2010年9月以呎價6萬元售出,總成交額3億3800萬元,當時已創出亞洲最貴分層豪宅紀錄,此單位已於今年3月完成買賣,據香港政府土地註冊署資料顯示,買家名為陳雲。

香港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3月,成交價1200萬元以上的一、二手豪宅買賣合約登記案超過600宗,總值154億元,較2月分別上升25%及29.2% ,創4個月來新高,顯示2月二手豪宅持續暢旺,加上有一手豪宅新建案推出,可望帶動整體豪宅交投上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