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強震滿月 擴大福島核輻射隔離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4月11日,日本發生311 強震屆滿1個月。日本舉國在強震發生時間,下午2點46分,陷入一片沉寂,為不幸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罹難者默哀。同一天,日本政府宣佈擴大福島核輻射撤離範圍,部分地區將從半徑20公里隔離範圍擴大到30公里。

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半徑20公里的隔離區南相馬市,在廢墟中挖掘失蹤罹難者屍體的警察,在2點46分,暫時停下手邊工作為罹難者默哀。

日本警察廳表示,截至11日上午,日本大地震確認造成13,116人死亡,14,377人失蹤,將近5萬戶住宅全毀。失蹤者包括重災區宮城縣的6,400人、岩手縣4,700人、以及福島縣的3,400人。目前還有大約151,000人住在避難中心裡。

由於日本政府針對核安危機發佈撤離避難指令,最近才對核電廠周遭進行搜尋。罹難者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當天,日本政府為避免居民受到核輻射危害,決定擴大福島核輻射避難撤離範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表示,在考量土壤、地形、氣候以及風向等情況後,將部分距離福島電廠20至30公里地區的居民撤離,尤其是懷孕的婦女與小孩。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