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妥協 接受非盟和平提議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10日法新電)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於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表示,利比亞領袖卡扎菲(Moamer Kadhafi)政權已接受非洲聯盟(AU)籌思的和平計畫,此計畫在尋求終結利國當前的內戰衝突。

朱瑪在卡扎菲的艾吉吉亞軍營(Bab Al-Aziziya)官邸透過簡短聲明對記者表示:「格達費弟兄的代表團已經接受我們所提議的進程。」

朱瑪補充,提案的細節將在公報中公布,但並未說明何時。

「我們也將在這份公報中呼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停止轟炸,給予停火一個機會。」

朱瑪表示,除了他以外的非盟代表團成員今晚將留宿的黎波里,接著東行前往反抗軍據點班加西(Benghazi),把要求立即停火的和平提案交與反抗軍領袖。

截至目前為止,利比亞人民起義的領袖都不願接受卡扎菲或他任何一個兒子掌權之下的停火協議。

除了朱瑪以外,非洲聯盟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另外3位非洲國家領導人,也就是馬利總統托赫(Amadou Toumani Toure)、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 Aziz)以及剛果共和國總統恩格索(Denis Sassou Nguesso)。

烏干達則由外交部長奧克羅(Henry Oryem Okello)代表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Kaguta Museveni)。(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