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異議人士陳雲飛遭軟禁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證實,大陸四川異議人士陳雲飛遭軟禁,被囚家中。陳雲飛是繼大陸藝術家艾未未之後又一遭中國大陸當局限制行動的異議人士。

在中東多個國家發生了大規模抗議活動後,大陸也出現「茉莉花革命」浪潮,導致中國大陸當局如臨大敵,加緊對異議人士的限制和打壓,許多人遭到拘捕。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昨日透過電話採訪了秦永敏,他表示,「陳雲飛與茉莉花革命運動沒有關係。」

秦永敏說,他6日上午與陳雲飛透過電腦最後聯繫了一次。陳雲飛說,警察把他軟禁在家,拿走他的手機,不准他與外界聯繫。之後,秦永敏就無法再與陳雲飛取得聯繫了。

在此之前,陳雲飛已經多次被傳訊,但每次他都以絕食抗爭逃過了遭長期羈押。

秦永敏表示,這次陳雲飛被囚家中結果如何尚難預料。

秦永敏說,四川官方近年來大肆打壓異議人士,除了應付中央,同時也是地方的利益所致。

秦永敏又說,汶川地震所曝光的豆腐渣工程引起官民矛盾激化,不進行強力鎮壓可能會有「蟻穴之憂」(崩盤危機)。為此,四川官方加緊打壓異議人士的用心並不令人感到奇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