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1.美鑽石食品併品客
美國鑽石食品公司同意用換股方式,以15億美元,買下寶鹼公司的品客洋芋片事業部,同時也將承擔8.5億美元的債務,等於鑽石食品用23.5億美元收購品客。合併完成後,將使鑽石食品的零食事業部門規模擴大到3倍以上。

2.下半年成長率放緩
歐洲最大工程公司西門子,預期今年下半的業績成長將趨緩,主要原因是第2季再生能源部門的表現令人失望,太陽熱能部門則是持續面臨挑戰,因此年度第2季獲利,將無法達到第1季創新高記錄的水準。

3.強震斷生產 穆迪恐降豐田評等
豐田汽車因為3月11號的強震,導致5百種零件出貨中斷。穆迪信評認為,豐田的財務及營運表現將會惡化,因此將該公司Aa2長期優先順位無擔保債和發行人評等,以及旗下分支的評等,打入可能調降的觀察名單之中。

4.亞銀:東亞帶領亞洲復甦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由於財政刺激措施消退、投資減少以及出口放緩,今年亞洲的經濟成長率將低於去年的9.6%。其中東亞地區將繼續帶領亞洲從全球經濟危機中復甦,預料今年將成長8.4%,明年將下降到8.1%。

5.美3月服務業PMI意外下滑
歐元區3月的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攀上2007年8月以來新高點57.2,歐元區第1季的經濟成長可能超過預期。至於美國則是從2月觸抵的6年高點跌落到57.3,拖纍美股和美元下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