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好茶 全台火車站奉茶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飲料市場從可樂轉向茶品,為推廣「台灣名茶」,台灣茶協會從4月7日至6月底舉辦2011「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系列活動,明天全台火車站先設茶席奉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舉行「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系列活動記者會。

為了推廣台灣好茶,農委會農糧署輔導台灣茶協會,從明天起到6月底,在全台火車站舉辦系列活動。

協會表示,藉台灣民間奉茶的好習俗,明天將先在全台各大火車站舉行奉茶活動,包含台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等地火車站,明天同步設席奉茶。

接下來,還會有全台10幾家茶行陸續舉行各種不同型式的主題茶會活動,期間會有老師示範茶道,民眾也可以在活動期間買到折扣價的好茶。

創立台灣茶協會的前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現任弘光科技大學營養系教授區少梅說,台灣茶過去太重視香味,其實推廣台灣好茶,首在深入所有人的生活,可以在家輕鬆泡,也可以深入茶道,除了喝到茗香,還有益健康。

與會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人稱「茶博士」的林仁混說,研究已經證實,使用紫外線照射做皮膚癌動物實驗,茶多酚可對皮膚產生保護作用;又對人體實驗白血病時發現,放射線治療對人體產生的傷害,透過使用茶多酚,有利療後康復程度提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