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鐵連爆貪 副部長遭停職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大陸高速鐵路工程連傳涉貪消息,香港明報報導,56歲的副部長王志國日前被停職.審查。

大陸鐵道部前部長劉志軍月前因涉嫌貪汙被撤職,前運輸局長兼副總工程師張曙光稍後也被停職.審查。王志國是第三名可能涉及弊案的高官。

王志國被審查的消息由在大陸境外出版的「劉志軍的紅樓夢」一書率先披露,多個中文網站跟進。北京消息人士則向明報證實,王志國近日確遭停職審查,主要原因是涉及劉志軍案。

消息人士表示,王志國在大陸鐵道部內一向被視為劉志軍的心腹,劉志軍涉貪案發不可能不涉及王志國。

不過,消息人士也說,王志國暫未遭「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人身自由未受限制,只是停止工作,若最後調查無事仍可恢復工作。

王志國生於1955年,遼寧省阜新市人,曾任鐵道部瀋陽鐵路局錦州分局經營管理研究室主任。

「劉志軍的紅樓夢」一書披露,王志國與劉志軍相識於劉志軍擔任瀋陽鐵路局長期間。劉志軍後來歷任鐵道部總調度長、副部長時,王志國也進入鐵道部擔任運輸指揮中心綜合部副主任、部辦公廳副主任與主任。

2006年,劉志軍提拔他為副部長、中共黨組成員,成為劉志軍的得力管家。

據報導,王志國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3月9日與大陸鐵道部新部長盛光祖在北京會見來訪的遼寧省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