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首破沉默 呼籲釋放艾未未(視頻)

趙連海籲法制公平釋放艾未未等人(-取消发表-放到-首页大图515084里).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大陸毒奶粉受害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在保外就醫後終於打破沉默,除了接受一電臺訪問,星期三更在網上發表錄像講話,他呼籲中國實現公平公正的法律制度,儘快釋放艾未未等維權異見人士。

趙連海抱著6歲患有腎石的兒子講話,他表示這三個月來心情非常痛苦,對當局近期的做法不能再沉默。他指出一個國家如果沒有法律的底線,人民就生活在恐怖的狀態下。他不希望中國出現象利比亞的情況。

毒奶粉受害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我想我們的孩子這麼小就受到身體這樣的傷害,我們今天這種官民的衝突,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緊張的狀態,我們擔心這種緊張會觸發這種激烈的衝突。”

在長20分鐘的錄像中,趙連海數度激動流淚,他希望中國能夠實現公平公正的法律制度。

毒奶粉受害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我們中國人很講人情,我們希望所有的人情能通過法律框架內得以解決。一個國家如果沒有法律,如果一個國家的國民不能拿法律來維護我們的權益,不能用法律來保護我們的後代的時候,我們的心情不僅僅是痛苦,我們有更多的感覺,我們痛苦傷心恥辱。 ”

他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艾未未等維權人士。

毒奶粉受害家長聯盟發起人趙連海:“最後呼籲儘快釋放艾未未,儘快釋放包括冉雲飛,包括所有所有我們因良心而走進監獄的人,我們這個國度我們要讓良心的東西延承下去。”

趙連海並指出,結石寶寶的情況仍嚴重,但當局仍置之不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去年底,被中共當局“保外就醫”但行動仍受限制的北京毒奶粉維權人士趙連海,4月5日打破沉默,批評中共當局拘捕中國知名藝術家艾未未。趙連海還在推特上撰文表示,不能再繼續保持沉默,為了更多人免於被繼續失蹤,必須要出聲。

“保外就醫”回家的趙連海,因為行動受到中共當局監控,一直未能出現在公眾視野中。4月5日,他請朋友幫忙在網上公開自拍視頻,向公眾告知他的近況。並為4月3日被中共警方帶走​​的艾未未及近期被抓捕的維權人士疾聲呼籲,希望中共當局儘快釋放他們。

趙連海打破沉默的原因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趙連海現在實際受到軟禁,當局禁止他公開活動及接受採訪。當艾未未被北京公安帶走後,趙連海不顧再被失蹤的危險,首次通過媒體對外界表達立場。

趙連海表示,從種種跡像看出來,中共是沒有打算輕易釋放艾未未的想法,所以他想,他必須要站出來發聲。

趙連海還表示,艾未未這個事件會讓很多人都非常的悲憤、沉痛,他希望中共當局能夠懸崖勒馬。

趙連海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采訪時表示,自他獲得“保外就醫”後,他家的二樓樓下,住著大批監視者,他的一舉一動及一言一行,都在掌控之中。但他認為自己無罪,並會繼續堅持。

他說:“樓下的這一層整整有十多個人,他們入住,趕上特別的時候人會更多。像兩會期間可能要增加一倍以上,甚至更多。暫且先不說對我們的自由有多大的限制,對一個我們正常的公民行使這樣的一種方式,這個是我們不能認同的。我個人來講,我一直沒有認過罪。”

趙連海還說:“像老艾這樣有影響力的人,如果我們都無法,給他救出來的話,那我們所有人不可能得到任何的保障。我跟我愛人也說,要抓呢就一塊抓吧,要死我們就一塊死吧。現在我們沒有別的辦法,我們只有堅持。 ”

趙連海:為免更多人被繼續失蹤必須出聲

趙連海在推特上撰文表示,不能再繼續保持沉默,為了更多人免於被繼續失蹤,必須要出聲。

據《德國之聲》報導,4月5日,有網友代趙連海在網上公開一段視頻,趙連海也現身微博推特。

他說:“得知艾未未失蹤,到現在官方就他的事情沒有任何的表態。我們期待官方,能夠更善意的對待更多的民眾,以理性方式面對中國所有矛盾和社會問題。對當局今天的行為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不僅僅是我,我們所有人都不能保持沉默,我們希望即便是我們嚴厲的批評與譴責能夠喚醒當權者的醒悟,不要繼續再糊塗,不要再繼續製造人間災​​難,不要讓更多的家庭妻離子散、生活在無盡的痛苦中,我們在呼喚!用我們最誠摯的善意與人類最原始的感情在呼喚。”

他表示,希望中共當局能夠就當前的社會問題,將其放置在法律框架內解決這些矛盾;希望當局能夠就很多的問題,和民間進行更多的友善的帶有誠意的這種溝通。真正的正視民間的民眾的所有的正確的呼聲,而不是忽略甚至迫害打壓。不希望中國最終變成像今天的利比亞一樣,導致劇烈的衝突;希望當今的中國在重大的矛盾、衝突面前,從當局來講,能夠有更多的誠意。

當德國之聲記者在推特上向趙連海提及,另外一位被警方帶走的艾未未的合作者文濤時,趙連海說,也呼籲大家能關注目前處在失蹤狀態的文濤。文濤曾任職《環球時報》英文版記者,艾未未被警方控制的幾個小時後,他被多名便衣員警從女友家門口強行帶走。

趙連海在網上公開這段視頻還沒在網上廣泛傳播時,趙連海在推特上就發出推文稱,已經接到一直負責他的一位元官員的電話,稱要和他談談,應是對他此番發聲的一個警告。

趙連海於2009年11月13日北京警方抓捕,其後被北京大興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半,此案例因為中共當局掩蓋“毒奶粉”背後的政府責任,致使難權者身陷囹圄而倍受海內外關注,尤其是香港各界不斷發聲譴責中共當局,才終被以“保外就醫”釋放回家。

趙連海在去年12月28日被當局以“保外就醫”之名釋放回家後,並未獲得真正的自由。多名維權人士曾試圖前往探望,但被守在他家門外的便衣和安保人員阻攔。他實際上處於一種“軟禁狀態”,當局也禁止他公開活動和接受媒體採訪。

趙連海說:“這3個月來我與家人生活在一個極其壓抑、極其痛苦的狀態下,尤其是最近我發現我們曾經的美好願望與善意沒有得到尊重,我的大兒子的結石病並沒有好轉,而且我發現其他結石寶寶的病情有的還在惡化,期待結石寶寶的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德國之聲表示,此番趙連海網上公開視頻,卻披露了另一個殘酷事實,中國的維權人士,大多會身陷囹圄,即使是在法律上獲得自由,也將置身一個更大的“監獄”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