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接下來 請看4月5日的環球財經簡訊

1.德儀收購國家半導體
晶片製造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宣佈,計劃用65億美元收購競爭對手國家半導體,這將是德儀史上規模最大的併購案。去年的類比晶片市場的市佔率,德儀擁有14%,國家半導體則是3%。

2.零件短缺 豐田須關閉北美工廠
豐田北美車廠製造的卡車和汽車,大約有15%的零件來自日本。最近因為零件短缺,本月稍晚可能必須關閉在北美的工廠,估計有2萬5千人受到影響,但是不會裁員。現在豐田在北美至少有12家工廠。

3.高盛下修美Q1經濟預測
高盛調降美國第1季的經濟增長率1個百分點,成為2.5%,同時警告美國經濟還面臨許多風險,主要原因是能源價格上漲、財政政策緊縮以及經濟數據欠佳。

4.德關閉核廠 3月成能源進口國
德國原本是能源的淨出口國,但是在日本核災之後,暫時關閉了一些核電廠,必須從鄰國進口核電,3月從法國進口的電力就增加了1倍,而且完全停止出口到荷蘭和瑞士。目前德國有23%的電力來自核能發電。

5.麥當勞徵才 一天增聘5萬人
在美國擁有1萬4千家店面的麥當勞,計劃在4月19號為美國各家店面徵人,一天將增加聘用5萬人,員工總數將提高到70萬人。麥當勞的徵人計劃,是美國就業市場改善的最新跡象。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0404/2/2ir64.html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