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砸65億美元 併購拓霸業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電腦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昨天表示,他們將以65億美元巨資買下加州的競爭對手國家半導體(NationalSemiconductor),全部以現金價進行收購

這項交易將結合類比半導體市場的2大主要公司。類比半導體是許多電子產品的關鍵組成零件,市場規模高達420億美元。

德州儀器將以每股25美元的價格併購國家半導體。後者昨天每股14.07美元的收盤價,相較之下,本案溢價達77%。

根據聲明稿表示,國家半導體將被歸進德州儀器的類比半導體部門,但總部仍維持在加州聖克拉拉(Santa Clara)。

德儀的執行長譚普敦(Rich Templeton)表示,「這項併購是為了力量和成長」,結合國家半導體的產品線和德儀的銷售實力,將能提昇每股的獲利率和營收。

德儀已經是類比半導體市場的領導者,去年營收60億美元,相較國家半導體僅16億美元。(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