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暴亂 美撤駐地職員家屬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鑑於敘利亞政治動亂加劇,美國今天授權美國政府職員的家屬離境,並升高旅游警示。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表示:「我們呼籲美國公民除非必要,勿在此刻前往敘利亞。國務院已授權讓合乎資格的美國政府員工家屬自發性離境。鉴於近日發展,在敘利亞的美國公民應審慎評估自身環境安危,並考慮離開敘利亞。」

  敘利亞民眾為追求更廣泛的自由,走上街頭,讓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面對執政11年來最大壓力,也讓他家族40年執政生涯備受考驗。

  活躍人士估計,民眾與安全部隊的衝突造成逾130人喪生,且集中在德拉鎮(Daraa)和拉塔基亞(Latakia)。官方數據則把死亡人數列在近30。

  美國國務院聲明表示:「敘利亞安全部隊暴力鎮壓這幾區的抗議活動,有通報顯示當地電訊受限,區域多個鄰里也有持續性的騷亂和槍聲。」(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