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人八刀藥家鑫師妹稱“我也捅” 網民怒批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西安大學生藥家鑫撞人後,還連砍八刀刺死傷者案件的審理引發網民圍觀。藥家鑫的同門師妹李穎突然在網上留言:「我要是他(藥家鑫)我也捅……怎麼沒想着受害人『藥家鑫事件中的死者』當時不要臉來着,記車牌?」。這句毫無人性的留言遭到網民們狂批。

藥家鑫的同門師妹李穎的網上留言被瘋傳

近日網民「billkds」在其微博上貼出藥家鑫的同門師妹李穎在網上留言的截圖--「我要是他『藥家鑫』我也捅……怎麼沒想着受害人『藥家鑫事件中的死者』當時不要臉來着,記車牌?」

這段話網上瘋傳開來,網友們紛紛留言指責,不到兩天時間,該微博已經被轉發了近萬余次,回復近3000條。

藥家鑫撞人後刺死傷者

據《南方日報》報導:此事源于西安大學生藥家鑫撞人後刺死傷者案。

2010年10月20日,藥家鑫駕車從學校返西安,途中撞上前方駕駛電動車的張妙,他下車看到張妙倒地呻吟,因怕張妙看到自己的車牌號,取出尖刀對張妙連捅數刀,張當場死亡。

殺人後,藥家鑫駕車逃離現場,車行至翰林路再次將兩行人撞傷。

3月23日,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認為,藥家鑫開車肇事撞人,又持刀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情節惡劣,後果嚴重,應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網民們怒駡李穎「心理問題極大」

面對其師兄藥家鑫惡劣的殘忍行為,李穎的這段話,網民們無一例外地怒駡,稱其「心理問題極大」。

網民們怒駡之時,有網民哀歎,大是大非面前,竟不明事理,大學生們這都是怎麼了,難道都在學習知識而忽略了道德學習?

《南方日報》報導,目前,記者在網上通過截圖查到了西安音樂學院的大學生李穎的主頁,其個人簽名已改為--其實不是逃避,我一直都在道歉,給每一個罵我的人,我也知道自己確實過分,真心希望大家能原諒我,我真的錯了!

記者稱,試圖通過網路聯繫李穎進一步瞭解情況,未收到任何回復。

中國教育最危險信號

教育學專家張敏強聽聞消息後感歎,太糟糕了,太可怕了。他認為,李穎的這一行為連最基本的人性都已喪失,也凸顯學校的教育之失敗。

張敏強表示,由於大學生大多數沒有信仰,所以,最基本的為人處事的原則都已模糊。他認為,大庭廣眾竟然出現李穎這樣的言論,是中國教育最危險的信號。

華南師範的教育學專家王建軍稱,現在許多大學都只強調知識的傳授,而忽視對人格的培養,這一現狀,並不是那個學校的個案,而是中國大學普遍存在的一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