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警 3天後輻射塵抵臺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未解,現在因為風向改變,輻射塵可能在3天後,將直接飄來台灣,氣象局對原能會發出預警,假設福島核電廠輻射塵,在3日下午到晚間,仍舊持續擴散,最快7日就會影響台灣,但原能會強調,估計輻射劑量低於安全標準,民眾不必恐慌。

清明假期第二天,陽光露臉,但週日晚間,又有冷空氣報到,天氣將轉為濕冷,不僅如此,東北風連帶把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塵帶下來,3天後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蕭家森:“譬如我們看到藍色 綠色這兩條線軌跡線來講,4月7日有可能對台灣恆春半島以南,這附近會有比較接近的情況,這是在預計,在今天下午到晚上這段期間,假設有暴發的時候,才有可能的情況。”

氣象局首度對原能會做出預警,畫出多條輻射影響的路徑,其中藍綠色交疊的這兩條,表示福島輻射塵,若在週日下午到晚間這段時間噴發擴散,就會在4月7日,接近台灣南部。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長李若燦:“最大接受的量是0.0638微西弗/每小時,相當於照一次X光的300分之一,這是最大的劑量率,還是沒有經過稀釋,我們算的是非常的保守。”

看看全臺各地的監測值,大多在0.05~0.08微西弗的背景值左右,一旦輻射塵抵臺,兩者相加整個輻射劑量也還在0.2微西弗的安全標準以下。

只是這波冷空氣夾帶水氣,輻射塵可能滲入土壤、進入海洋,原能會將加強抽檢農漁產品,再三強調對人體無害,但民眾真的擔憂時,出門可戴口罩,就能形成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