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紓困基金 隨時出手救葡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路透電)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的負責人雷格林(Klaus Regling)在「論壇報」(La Tribune)網路版今天刊出的專訪中表示,如果有需要,歐洲金融穩定機制的紓困基金隨時可協助葡萄牙

新撙節方案未獲國會通過後,葡萄牙總理已辭職。葡萄牙被視為繼希臘和愛爾蘭之後,下一個可能需要外界金援的國家。

雷格林告訴論壇報,「葡萄牙正經歷內部政治齟齬,我們將觀察他們是否會要求援助,如果他們提出,我們已做好準備。」

此外,愛爾蘭於3月31日表示需要另外240億歐元金援,供國內銀行體系進行資本重組,以及告別揮霍無度傳統。揮霍無度迫使愛爾蘭必須向歐洲聯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要求紓困

至於愛爾蘭方面,雷格林說,已備妥的350億歐元應該足夠使用。他說:「錢已備妥,只要我們維持在限度內,那個計劃就可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