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雷諾組控股公司 日產否認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中央社大阪31日法新電)針對日本日產汽車(NissanMotor)和法國雷諾汽車(Renault SA)考慮組控股公司,把兩個企業和共同利益組成一個整體的報導,日產今天否認。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引述日產總裁高森(Carlos Ghosn)說法指出,準備成立的控股公司將包括俄羅斯最大車商「奧托瓦茲汽車集團」(AvtoVaz)。雷諾持有奧托瓦茲汽車集團25%股份。

羅馬尼亞的Dacia汽車和南韓的雷諾三星汽車(Renault Samsung Motors)也將納入旗下。上述兩間公司都是法國雷諾子公司。

但日產發言人米川滿(Mitsuru Yonekawa)今天否認前述報導,指「純屬臆測」。

他告訴法新社,「高森先生並沒有說雷諾和日產都傾向組成控股公司。他之前堅持以結盟方式持續逐步發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