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作家冉雲飛被以煽動顛覆拘捕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四川作家冉雲飛被當地警察帶走已經超過一個月,他的妻子週一收到正式拘捕通知,罪名是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家人對此非常憂心。

四川作家冉雲飛是在2月下旬,被四川當局以「散佈茉莉花革命訊息」帶走,3月28號成都檢察院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義,發出正式逮捕通知,一旦罪名成立,恐面臨至少5年的監禁。

冉雲飛妻子王偉:「作為他妻子和女兒,是希望先生儘快能夠回家,因為他只是一個讀書寫字的人。」

據江西一名維權人士透露,近期當局除了抓走冉雲飛,也抓走不少上訪人。

江西維權人士:「還有幾個訪民也被抓了,抓了也被判刑,它(當局)要符合法律的話就沒那麼多上訪維權的了,中國它不講法律的。」

這名維權人士表示,因為當權者腐敗加上司法不公,才延生出這麼多上訪事件及維權運動。對於冉雲飛遭逮捕,網絡作家荊楚認為他只不過是以溫和的辭語來砧貶時弊,將當局一些指鹿為馬、顛倒黑白的現象指出,正本清源。荊楚同時駁斥當局以煽動顛覆作為對異見人士羅織罪名的做法。

網絡作家荊楚:「煽動顛覆如果是有罪的話,那麼共產黨當年不但煽動顛覆,而且事實的顛覆,那麼毛澤東,周恩來這些人都是罪人,不去抓這些罪人,反而把小老百姓抓起來,就說明是違法亂紀。」

自網路二月中旬出現「中國茉莉花革命」的訊息後,中共當局便嚴厲監控異議人士,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已有九人因類似的罪名被刑事拘捕。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