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人一日幹細胞登記近6千人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週六,加華幹細胞協會和One Match舉辦了326全國華人幹細胞登記活動,得到了大量華人社區愛心人士的支持。

這次活動同時在多倫多、溫哥華和卡爾加里三個城市8個地點進行,大批華裔人士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主辦單位表示,一天之內共有5894人參加登記捐贈行動。華人的捐贈已經使目前華裔幹細胞資料庫有了改善。

加拿大One Match幹細胞及骨髓網絡行政總監 蘇‧史密斯:「第一年,(華人中)一個病人有兩個幹細胞捐贈者,去年,一個病人對應四個捐贈者。非常棒。」

當天三個城市有超過540名志願者參與幫助登記取樣。在Markham的萬錦廣場,去年捐獻了幹細胞的余先生也出現在了志願者中。

幹細胞捐贈者 余志龍:「很高興我在這裡,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希望以後能繼續幫助更多人找到匹配的幹細胞。」

One Match的數據顯示,目前華人在加拿大的幹細胞資料庫中只佔3.5%,世界資料庫的4%。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年齡在17到50歲的健康人士,都可以捐獻,而且不會損害健康。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