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華民國百年誕辰 百幅國畫開展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誕辰,在洛杉磯地區多所成人學校教授國畫的陳俊明於26、27日在洛僑中心舉辦學生成果聯合畫展,展出優秀作品百幅。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這次展出學生的作品共有百幅,有小橋流水、高山峻嶺、花鳥魚蟲,還有一些動物畫。

陳俊明表示,一般初學者都是由畫花鳥入門而一幅畫著重在氣韻生動。

陳俊明:「一幅畫畫得好,一定要有非常的生動感,還有韻味感,要經過幾年的歷練才能夠把那個韻味畫出來。」至於山水畫則比較有難度。陳俊明:「要花得功夫比較深,要經過勾勒、點染,要一步一步來,還有要有厚度,要有深度。」

第三次參展的學生趙鳳蘭,已習畫四年,這次帶來兩幅寫意山水畫,她表示,剛開始學畫時有些迷惑,陳俊明老師的耐心指導,使她受益無窮。

趙鳳蘭:「老師很有耐性,他說放膽去,想畫什麽,就畫什麽。」

趙鳳蘭並表示畫國畫受用無窮,心中有難以形容的樂趣。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