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春茶上市 台灣烏龍搶手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廣東省湛江市廉江茶葉基地今年第一批春茶近日陸續上市,當地因成功引進種植台灣金萱烏龍茶而聲名大噪,吸引海內外茶葉客商紛紛到湛江洽談合作,今年春茶的訂單比往年暴增許多。

廉江勞福茂茶業公司總經理勞新宇告訴中新社,近幾年,湛江成功引進種植台灣金萱品種烏龍茶,已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金萱品種烏龍茶產區。

他說,湛江市年產茶葉逾5000噸,年產值約人民幣3億元,系列茶產品年貿易額更超過10億元,吸引大批海內外茶葉客商前來洽談合作。

他指出,今年春茶的訂單比往年要多,不少大型茶葉廠家的訂單已經排滿,個別品種出廠賣價最大漲幅可能接近5成。

連日來都在廉江茶葉基地考察的香港李姓茶商表示,他從事茶葉生意已經20多年,根據市場幾年來需求的變化,今年將增加烏龍茶的選購批發量,尤其是來自台灣金萱烏龍茶。

湛江市農業局官員表示,湛江地處中國大陸最南端,春茶上市是全大陸最早的。今年出品的主要茶類是烏龍茶,目前售價比往年漲2成以上。

這名官員指出,今年以來,雷州半島雖然氣溫較冷,但是春節後的雨水還算正常,所以茶葉基地的茶青質量比較好,加上製造工藝的進一步提升,當地今年上市的烏龍茶無論從口感和營養成分保留方面,都比往年有所提升。

烏龍茶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壓、抗氧化、防衰老及防癌等作用,市場對於烏龍茶的需求每年都在增加。尤其最近3年,全球都在關注健康飲食與飲食食療,愛烏龍茶的群體也在不斷擴大,使得烏龍茶成了搶手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