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請辭 葡國債信遭標普降評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葡萄牙總理因緊縮計劃遭否決而宣布辭職後,葡國債信評等繼昨天被惠譽信評 (Fitch Ratings)降等後,又慘遭標準普爾信評(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下修兩級。

標普將葡萄牙長期主權信評由A-調降至BBB。標普在24日的聲明中表示,葡萄牙長短期信評依然名列「負面評等觀察名單」。葡萄牙總理蘇格拉底(JoseSocrates)因國會拒絕他所提出的預算削計劃而宣佈請辭後,葡國仍力抗求援。 

標普由駐倫敦的Eileen Zhang帶領的分析師說:「這個結果增加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可能損及市場信心,並提高葡萄牙再融資風險。我們認為,葡萄牙舉行大選、籌組新政府,這兩件事可能至少要花兩個月的時間。」

葡萄牙總統席瓦(Anibal Cavaco Silva)23日表示今天將會晤主要政黨,而在他批准蘇格拉底的辭呈之前,蘇格拉底領導的政府將保有政權。(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