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3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1.美光科技 Q1銷售優於預期
美國最大電腦內存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公布上一季度財務報告,銷售金額為22.6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21億美元,每股獲利從前年同期的39美分,下滑到7美分,高於市場預估的3美分。

2.新西蘭經濟暫回神 難脫衰退陰霾
新西蘭公布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前一季小幅增長0.2%,優於經濟專家預估的0.1%增長率,主要是出口與營建強勁增長所貢獻,不過今年第一季新西蘭出現強烈地震,預期重建成本將高達110億美元,市場預期第一季GDP將出現萎縮。

3.零組件短缺 豐田北美廠計劃減產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表示,考量零件短缺情況,北美部分生產作業預計將暫停,至於暫停生產的規模與步調還不確定,不過目前為止豐田北美廠多數零件還有充足的庫存,將會盡全力確保經銷商準時出貨。

4.霸菱:東盟5國今年GDP增長5.5%
霸菱證券表示,今年東盟5個經濟體平均將有5.5%的經濟增長率,預估2012年將會達到5.7%,其中泰國及印尼最為看好。主要是泰國國內經濟增長將持續強勁,而印尼出口到日本的天然氣與煤炭等天然資源,將大幅增加。

5.摩根大通:災後日圓買進 高達十兆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預估,在日本地震與海嘯災難之後,日本投資人和企業在未來幾個月之內,可能從海外匯回高達10兆日圓,相當於1230億美元的資金,以挹注受創的家園,因此這段時間將對日圓匯價形成支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