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輻射食品 多國忙設限

【新唐人2011年3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路透電)美國今天表示,因為憂心輻射污染,將停止進口日本核災電廠周遭地區的蔬果及牛奶;此舉使美國成為第一個禁止進口日本輻射區農產品的國家。

●德國農業及消費者保護部今天表示,德國已經開始對日本進口的食品實施額外檢查,確保沒有輻射汙染。目前尚未發現可能遭輻射汙染的食品。

●法國農業部昨天表示,法國已開始檢測貝類及魚類等所有自日本進口的生鮮產品。發生地震後,並未直接從日本進口貨物到法國。除非檢測結果呈陽性,不然不會實施食品進口禁令。

●英國表示,對主要是魚類及貝類的日本進口食物進行輻射篩檢。目前尚未發現有食品受污染。

●荷蘭食品及消費品安全署(Food and ConsumerProduct Safety Authority)表示,荷蘭已經開始對日本進口的食品施行額外的輻射檢測。

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及歐洲最大的鹿特丹(Rotterdam)港將進行這類檢測。現階段,荷蘭尚未發現食品受輻射汙染。

●中國對日本進口食品施行檢測,以查有無輻射跡象。

●香港在菠菜及蕪菁抽樣檢測出輻射污染是允許範圍的2.6至10倍後,禁止進口日本5個縣的食品及奶製品。

●馬來西亞檢測所有來自日本的貨物。衛生部每天都在監控情況,但目前沒有計畫祭出禁令。

●菲律賓未傳查禁日本進口食品,但將繼續隨機檢測輻射值。

●新加坡農糧及獸醫管理局(AVA)表示,新加坡對日本進口產品施行檢測,以查有無輻射值。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報導,因為憂心潛在的輻射污染,南韓「積極」考慮禁止進口福島(Fukushima)及鄰近3個縣的食品。

南韓已對日本生鮮農產品、乾貨及加工食品進行輻射檢測。韓國食品藥物管理局(Korea Food & DrugAdministration)今天早前表示,目前不會禁止日本食品。

●美國將禁止進口日本核災電廠周遭地區的牛奶及生鮮產品。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表示,所有來自日本福島、茨城(Ibaraki)、櫪木(Tochigi)和群馬(Gunma)4縣的牛奶、奶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將停止輸入美國。(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