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接掌利比亞戰事指揮權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法新電)1名外交官今天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突破接掌作戰行動的僵局,現已擬訂建立指揮架構的計劃,以便自義大利1座基地指揮在利比亞境內的軍事行動。

這名外交官說,這個日常作戰指揮部將設在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的北約基地內,其下主管海軍作戰的次級指揮部設在同一地點,而主管禁航區的次級指揮部則設在義大利北部的波久雷納蒂科(PoggioRenatico)。

由於事涉敏感而不願具名的這位外交官說,設在比利時蒙斯(Mons)的北約戰略總部「歐洲盟軍最高指揮部」(Supreme Headquarters Allied Power Europe,AHAPE)將監督整體作戰。

他並說,空中任務將由土耳其伊茲米爾(Izmir)監督,但日常戰術作戰則由波久雷納蒂科管理。

土耳其昨天夜間封殺了1項新行動,即由北約參與維持禁航區,因土國要求美、英、法領導下的聯軍中止轟炸行動。

上述外交官說,北約盟邦間正形成共識,以容反對空襲的國家退出此一行動,而主張空襲者可繼續攻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