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國際商展 台灣館第二大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柯森耀指出,台灣政府與廠商已經連續28年參加巴拿馬國際商展,今年第29屆有54家台灣廠商參展,展攤共有63個,是第二大參展國。

由中華民國外貿協會領軍,來自台灣的54家廠商昨天下午在巴拿馬市的兩洋會展中心(ATLAPA)、第29屆巴拿馬國際商展(2011 EXPOCOMER)的台灣館剪綵儀式後隆重開幕,台商將競逐巴拿馬商展上億美元的商機。

巴拿馬工商部外貿次長阿里亞斯(Jose DomingoArias)致詞指出,中華民國是巴拿馬堅定的盟邦,在兩國簽定的自由貿易協定推動下,去年台巴雙邊貿易額達4500萬美元,而台灣人民與政府多年來對巴拿馬這塊土地與人民的付出,更見證了兩國間的兄弟情誼。

巴拿馬外交部次長艾蘭哥(Fernando Arango)說,他代表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及副總統兼外長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在台巴堅定邦誼、簽定自由貿易協定及兩國各自優越地理條件基礎下,期許互相合作以拓展雙方的國際貿易。

今年參展的台商產品包括機械、建材、手工具、家具、汽車零組件、電子產品、運動器材、嬰幼兒用品、美容用品、飾品、紡織品及辦公室用品等。

出席台灣館開幕剪綵儀式還有巴拿馬農工商會前主席費南德茲(Guillermo Fernandez)、外交團、巴拿馬政、經、學及僑界台商人士等百余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