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新科技 英特展看得到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有100多年歷史的英國年度家具家飾特展在倫敦舉行,儘管經濟不景氣,仍有不少民眾前往看秀採購,現場除了樣品屋,並介紹最新科技與設計讓居家生活品質更美好。

特展在知名展覽中心Earls Court舉行,600多家廠商參展,現場展示3種不同型態的樣品屋,專家教導民眾如何充分利用空間以有限的預算布置,配合節能減碳風潮,也推出使用綠色建材,吸引民眾排長龍進場「取經」。

展場中由電視主持人包德瑞(Lee Baldry)介紹多項新科技與設計,其中最受現場觀眾喜愛的是沒有水龍頭的浴缸,不僅水溫可以自動設定,保持所需要的溫度,泡澡時可以看電視、上網,還可以喝香檳,暢快享受人生。

廚房裡為了節省空間,洗碗機設計成大型抽屜,抽油煙機也是使用時再打開,不占空間而且好清洗;水龍頭不僅有可喝的冷熱水,還可以有氣泡水。

如果懶得摺被子,但又不想讓床舖看起來凌亂,業者設計一款懶人床單,起床後只要把拉鍊一拉,枕頭和被子全都蓋上。

今年是倫敦家具家飾展第103年展出,配合英國民眾熱愛花園,現場展出一款北歐設計,有遮蓬的雙人躺椅,業者表示,椅架使用高品質的桃花心木,遮蓬採用防水透氣的Gore-Tex布料,靠枕與腳墊的布料也都是用最好品質。

這款方便搬動容易收藏的遮蓬雙人躺椅,可調整後躺角度,遮蓬也可以視個人喜愛來調整,價格3500英鎊,並不便宜。

走高檔路線的還有按摩浴缸,數千英鎊的高價位仍吸引不少民眾下訂單;展場裡還有豪華遊艇,在會場中的人工水池展示,十分醒目。

在家飾方面,有英國特色的抱枕、家具、鏡子、燈飾、餐桌、沙發都在現場展出,並有專家教導DIY。

這項特展將於27日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