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鍾情紙本 電子書難普及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1日專電)平板電腦暢銷,許多圖書出版公司推出電子書。紙本圖書是不是逐漸會被取代?至少在歐洲,尤其國,電子書還難普及,因為多數讀者並不喜歡用螢幕看書。

國書商市場協會最近公佈一項針對1800家出版公司及書商所做的研究,發現電子書的普及還有待時日。

2010年全德的電子書銷售約200萬本,顧客總數約54萬,銷售總值只佔德國圖書市場0.5%。問卷調查顯示,78%的德國人表示,沒興趣在螢幕上看書。

研究報告指出,電子書的技術精進,只是消費者的興趣仍不高。35%的德國出版公司已經發行電子書。已出版及準備出版電子書的公司佔所有圖書公司的80%。

出版業估計,今年電子書的銷售總值可達到全德圖書銷售總值的6.6%,到了2015年,應可達到16.2%。

德國出版的電子書多半屬於學術和專業書籍。一些專門出版學術書籍及刊物的公司,已有1/3的內容是以電子書的形式發行。

近年來,德國書店的經營愈來愈辛苦;不過,書店營業狀況轉淡,倒未必是電子書上市的因素。網路書店讓人們可以透過網路訂書,虛擬的書市搶走不少書店的生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