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人钟情纸本 电子书难普及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1日专电)平板电脑畅销,许多图书出版公司推出电子书。纸本图书是不是逐渐会被取代?至少在欧洲,尤其国,电子书还难普及,因为多数读者并不喜欢用萤幕看书。

国书商市场协会最近公布一项针对1800家出版公司及书商所做的研究,发现电子书的普及还有待时日。

2010年全德的电子书销售约200万本,顾客总数约54万,销售总值只占德国图书市场0.5%。问卷调查显示,78%的德国人表示,没兴趣在萤幕上看书。

研究报告指出,电子书的技术精进,只是消费者的兴趣仍不高。35%的德国出版公司已经发行电子书。已出版及准备出版电子书的公司占所有图书公司的80%。

出版业估计,今年电子书的销售总值可达到全德图书销售总值的6.6%,到了2015年,应可达到16.2%。

德国出版的电子书多半属于学术和专业书籍。一些专门出版学术书籍及刊物的公司,已有1/3的内容是以电子书的形式发行。

近年来,德国书店的经营愈来愈辛苦;不过,书店营业状况转淡,倒未必是电子书上市的因素。网路书店让人们可以透过网路订书,虚拟的书市抢走不少书店的生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