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辦大學數千師生集體抗議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日前,福建某民辦大學數千名師生,因不滿學校管理體制問題,連續數日集體在政府行政大樓前靜坐抗議。據了解,該大學長期存在剋扣教師工資、壓榨學生的問題。

據自由亞洲報導,自3月16日起,福建泉州民辦高校仰恩大​​學數千師生集體罷課,呼籲莫讓高校淪為純粹賺錢工具,高喊“拯救仰恩”、“依法辦學”、“規範辦學”、“保護師生合法權益”、“改善辦學條件”、“成立工會等口號”。

一位參加抗議的教師表示,由於大學的管理體制不合法,成為撈錢的地方。最根本的問題是改革體制,按規定實行校長負責制。

學生們表示,大家都是自發來的,與老師們無關,這次來就是呼籲解決這些不合理的問題,改善學校的環境。

據報導,仰恩大學創校人家族的基金會經常乾預校務。兩個校區學生一共有一萬多人,近年來平均每年每人學費大約兩萬元,卻並沒用在辦學上,教學設施簡陋。教師月薪才一兩千元,校方經常剋扣工資、拒發講師證等等。由於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原本一千多名老師,如今只剩三百多,而合同到期想辭職的教師還遭遇學校不肯歸還檔案等刁難。不但眾多專業課師資不夠甚至無法開課。幾年前該校也曾因保安監督,隨意處分、罰款以及亂收費,導致學生抗議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